西元星空

寻妖(主花雪璧豆景)

7阿月

相处了两天,花无谢开始有点后悔带冯豆子上路。冯家老爷是给了不少盘缠,可照冯豆子这个吃法,挺不过半年。所以,当冯豆子再一次点了大鱼大肉的时候,花无谢制止了他,“小二,他说的这些都不要,给我们来两碗牛肉面。”

“两碗?”小二不解,仨大男人来两碗面?

“他吃过了。”见小二诧异,花无谢懒得解释,索性指了指傅红雪。

小二离开。冯豆子撇嘴“花大法师,从吃上能省出多少钱,牛肉面哪配的上您尊贵的身份。还有傅大法师,您这辟谷功夫练得太出神入化了,两天了,您真的啥都不吃啊?”

傅红雪懒得搭理他,之前花无谢解释傅红雪不吃东西的原因是练了辟谷之术,没办法,总不能说他一个捉妖师带了个鬼魂同行吧!

“别叫法师,别扭,叫名字就行。你父亲给了一些银子,但路还长着,总得省着点。”

“光想着省钱,还应该想想来钱的办法”冯豆子不满地叨咕着,见傅红雪冷冷地看他,赶紧闭了嘴。三下两下吃完面,就自己上街上溜达去了。

两个时辰后,冯豆子兴奋地跑回客栈“生意上门了!两位法师,该出手啦!”

原来,上街的功夫,冯豆子听说了一件事情。这个小城盛产墨锭,因为其研出的墨不晕染、且有一股特殊的清香气而被作为贡品,只供给皇上和重臣使用。其原料是一种特殊的松木,只在一小片地区生长,且制作周期长,产量极少,极为珍贵。

最近一个月,墨锭屡屡失窃,眼看着就要供不上皇宫使用了,当地官员极为着急。派兵看着,奇怪的是明明看着存放墨锭的屋内有人影,可一进去就找不见。后来进里面日夜不停的守着,眼神稍微离开墨锭,又出现一个人,竟然在吃墨锭,一瞬的功夫,兵士扑倒近前,那人又不见了。和尚道士请了不少,都没有办法。即便搂着墨锭,那妖怪还会趁其不备偷墨锭,一个兵士瞧过正脸,是个很俊秀的白衣青年。

“官府的赏赐丰厚着呢,这可是咱们赚钱外加扬名的机会。这妖怪不伤人,样子还不吓人,没有危险,绝对是稳赚 买卖。”冯豆子想着白花花的银子,乐开了花。

“这件事要管吗?”傅红雪询问花无谢的意见。若是花无谢没兴趣,他立刻出手制止冯豆子的喋喋不休。

“可以去看看。这妖怪看来本性不坏,我得劝他走上正道,偷,总是不好的。”花无谢很乐意和这样的妖怪打交道,每劝好一个妖怪走上正途,他就会大大的满足。

于是,他们就真的接了这个活。三个人待在库房内,也不燃烛火,静静地等待妖怪的出现。花无谢眯着眼睛,假装打瞌睡,实际一直盯着墨锭。傅红雪闭着眼睛,警惕地听着周围的响动。只有冯豆子在等待中从兴奋变为无聊,真的开始昏昏欲睡了。

极轻细的一声,几乎微不可闻,傅红雪睁眼起身,刀已逼近突然出现的人影。花无谢亦上前,却扑了个空。果然不见了,只记得好像是一身白衣,中有一点蓝色应该是发带。

“点蜡烛,这屋子我设了结界,他跑不出去。”

烛火燃起,屋里并无藏身之处,还是只有他们三个。花无谢闭了眼睛,认真感受妖气的存在,慢慢地他被引着走到了一只笔筒前。

“出来吧,找到你了!”花无谢微笑睁眼,开始一支一支摸那里面的笔。

“你们厉害!在下佩服”没等花无谢查完那些笔,其中一只突然跃出来,落到地上,竟化成个人的形状。

看起来就像个极斯文俊雅的公子,他苦笑,目光投向室内的三人,触及傅红雪的时候,却突然睁大了眼睛,先是迷惘后转为惊喜“小雪,我可找到你了!”

傅红雪也是愣在当场,这妖怪的样子与脑海深处的那一个不谋而合。他本以为,他已经记不清了,可当这张脸出现,记忆又被唤起。“阿月!”这一声,一妖一鬼皆泪如雨下。

评论(4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