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元星空

寻妖(主花雪璧豆景)

9花贵妃

一行人随着官差到了驿馆,被告知第二日才可面圣。冯豆子到了京城有点兴奋,在屋里跳来蹦去,冷不丁绊上椅子眼看就要滑到。正巧傅红雪在旁边,他本能伸手去抓,想要借势稳住。下面发生的事让他惊骇不已,虽然只是一瞬间,他还是看清了,他的手毫无阻碍地从傅红雪的身体内穿了出去,什么也没抓住。

他终究还是重重摔在地上。顾不上疼,他先喊的是“鬼啊...有鬼... 有鬼呀,吓死我了,吓死我了...哎哎,怎么都没反应,你们早都知道是不是?就瞒我一个,你们太不够意思了啊。”说到最后,冯豆子愤愤不平“无谢,你还骗我说他辟谷,你们太过分了!”

抱怨过后,他想着小雪这一路上,除了不吃饭和活人也没两样,好像也没什么可怕的。反正队伍里已经有个妖怪,再发现个鬼魂倒也没什么。只是这帮人都知道,就瞒着他实在可恶,见大伙不搭话,他又不敢真的大吵大闹,毕竟他是很怕小雪手里那把刀的,索性一个人化气愤为食量,拿起驿馆的糕点一顿狂吃。

花无谢有点不太对劲,要是往常,他肯定会劝解劝解,可今天他没出声。连城璧想着,就问了出来“无谢想什么呢?”花无谢脸一红,欲言又止,不知为什么竟有点不好意思。冯豆子瞟了他两眼“有啥不好意思的。想啥就说啥。我能猜到你为什么苦恼,信不信?”

花无谢抿着嘴唇没出声,小雪不耐烦“知道就说,别打哑谜”。“我跟你讲啊,你们可能不知道这正德皇帝,我可是听说过的。好美色,男女不忌。小无谢肯定觉得自己这漂亮脸蛋容易被皇上相中!到时,花法师说不定就变成花贵妃了,哈哈哈哈!”

叫冯豆子这么一说,花无谢的脸更红了。他确实是在忧虑此事,当今皇上年少好玩,又爱美色,自己这张脸,从以前遇到过的女妖来看,还是有点招风的。

“我陪你去,若是皇上真做出这样出格的事,我的刀可不会留情!”小雪自告奋勇,他对自己的武功还是有信心的。

“别,就你这张脸,比小无谢还要招惹是非呢。再说,见皇上要搜身的,侍卫一伸手你就露馅了,根本进不了宫。传出去,我们花大法师随身带着一个鬼,今后这生意还做不做了?要不我陪你去,有我冯豆子出马,肯定能把皇帝忽悠的根本想不起美色的事。”冯豆子嚼着一块玫瑰酥,倒是一点没耽误说话。

“算了,你要是去,万一把皇上激怒了,咱俩就一起被咔擦了。”花无谢对冯豆子可没什么信心,这种犯险的事他可不敢做。

“我去吧”说话的是连城璧“我化作原形,你揣在衣服里,到时见机行事。若皇上真图谋不轨,我再跳出来吓吓他。就算动手,十个八个侍卫我还是斗得过的。”

“唉,也只有这样了。”花无谢愁眉苦脸,只能见招拆招了。

第二日,连城璧早早就来到花无谢的房里。“关于我的本体什么样,可不许告诉小雪,拜托你了。”“没问题”花无谢没心思琢磨为什么城璧会提出个这样的要求,本能地应允了。连城璧的本体是一支很漂亮的笔,笔尖极其柔顺,笔杆上有三个小字:醉墨毫。花无谢把他揣进怀里,就随官差进了宫。

正德皇帝朱厚照是一个有点痞气的年轻人,出乎花无谢的意料,传说中奢靡的生活并没有让这个帝王显得苍白和腐朽,恰恰相反,他很有朝气,眼睛也很干净,同他想象中色眯眯的猥琐帝王有天壤之别。

“你是花无谢?那个吃墨的妖怪是你抓的?”年轻的帝王走近他,饶有兴致地打量着。

“是。本法师捉妖时间有五年。今年在捉妖大会上排名二十五,还需要修行”花无谢极其别扭地说出这些话,力争让自己的表情和语言都像一个是世外高人,以便让皇帝打消可能产生的邪念。

“哦”皇上不置可否,也不再看他,视线低了下去。花无谢顺着他的视线,皇上的衣襟中赫然伸出一只小奶狗的头。此刻,小皇帝正用手逗弄着那只小狗。

这?皇上太不尊重人了吧。花无谢有点火,但转念一想也好,起码证明皇帝对自己没兴趣。

等了一会,见皇上也不搭理他。花无谢索性主动开口“不知圣上召我来何事?”

皇上抬起头来,一字一顿阴阳怪气地吐出一句话“这、宫、里、闹、妖、怪!”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