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元星空

貂蝉不容易(让雪儿挑拨离间真难为这孩子了)

3 刀光剑影

傅红雪由太监引着去见花无谢,皇帝正在批奏折。按常理内室都由太监伺候着,并不需要侍卫。但花无谢却示意他留下,让陪在身边的刘公公退了出去。傅红雪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,就笔直地站着候着。花无谢又批了几本折子,停笔抻了个懒腰,这才发现侍卫还在候着。他有点不好意思,指了指椅子:“红雪侍卫,你坐。我这一忙就忘了”想了想又翻了翻角柜,从里面掏出几本书来,“我批奏章还得挺久的,你先看看书,然后陪朕用膳”傅红雪吃惊,心道这御前侍卫怎么还需要陪皇上用饭。他接过了那几本书,以为定是治国理政之类的。可随手翻了翻却大大出乎意料。几本书包括了游记、前朝野史、上古传说、地方小吃,居然还有一本是讲些物件的制作,大到木牛流马、可载人的风筝,小到司南、竹蜻蜓之类的。虽然保存的精心,但还是能看出常常被翻阅,想不到一国之君居然喜欢这些。

花无谢的晚膳计划被一个不速之客打断了,有这个能耐的自然就是前文提到的连大将军城璧。太监来通禀的时候连城璧已快到了。花无谢脸色严肃起来,这一年他们每次私下见面基本都要争吵,都闹得不欢而散。花无谢想了想,吩咐道:“红雪侍卫,你就在门外候着,听到什么也不用理会。但如果我唤你,你就要立刻进来护驾”傅红雪顿了一下,护驾?果然他们的关系如外界所言,已到了势如水火的地步了吗?皇帝已经开始防备他了,那事情就相对容易些。

连城璧进来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门口那个低头的侍卫。但傅红雪可是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他一番。护国大将军连城璧和傅红雪想像的不太一样。外界传言他骄奢淫逸、美妾成群,成天过着醉生梦死的日子。可在傅红雪眼中,他清秀、儒雅,更像是一个文臣,只是眼神霸气,还有一丝他看不懂的悲凉。这样翻手为云覆手雨的枭雄,也会有不如意的事吗?

连城璧进去不久,内殿中两人的声音就渐高起来,他们在吵架吗?“红雪!”听到皇上唤他,傅红雪立刻冲了进去,见连城璧已把皇帝逼到了墙角,立刻拔刀砍过去。连城璧听闻背后有风,向旁一闪,顺势拔剑。傅红雪急急收刀,连城璧闪开面前就是花无谢,他当然不能伤了皇上。傅红雪引着连城璧到离花无谢稍远的地方过招,刀剑交错几回,二人皆惊。连城璧功夫很不错,短时间内两人无法分出胜负。“都住手!”花无谢发话,傅红雪收身挡在花无谢面前。“很好,三弟倒真是长大了,都懂得防着哥哥了。你这个侍卫很不错,小小年纪,身手了得。可三弟,要是他不进来,你认为我会伤你吗?只要我连城璧愿意,连家军随时可以攻下你的皇城。”傅红雪惊讶地看到有一滴泪从连城璧的脸上滚下来,这是怎么了?连大将军接下来撕开了衣服的前襟,“三弟,你还记得当年这一箭是谁替你挡的吗?”傅红雪看过去,连城璧心口偏半寸的地方有个很大的疤,像是箭伤,这个位置实在凶险,再偏一点大罗神仙也救不了。“母亲临走时最记挂的就是你,我既答应她会护你一辈子,就永不会食言。如果再有这种情况,我一样会挡在你前面。你可以不拿我当哥哥,但我告诉你,无论发生了什么,你永远是我弟弟。鑫禄的事你自己斟酌,连家几位叔伯都不是好惹的,你自己想想后果。”连城璧转身大步离开,再不回头。花无谢已红了眼眶,“红雪,陪我喝一杯吧”花无谢没有自称朕,而用了“我”这个字眼。他看起来不像高高在上的帝王,就像是一个心里难过的富贵人家的小少爷。

“我不会喝酒”傅红雪见花无谢自斟之后,欲给自己满上,急忙推脱。他确实没喝过酒,他曾听人说喝酒误事,酒后吐真言。所以一定不能醉,万一把什么都说出来就惨了。“那,红雪哥哥就看着我喝好了”花无谢饮下两杯,眼神变得有点湿漉漉的,说话的声音也软绵绵的。傅红雪吃了一惊,急忙起身:“皇上还是直呼属下名字吧,您这称呼属下当不起”“我查过记录,你十九,大我一岁,叫你哥哥有什么不对的,你看,这又没有外人。你要是把我当皇上,圣命是不是不可违,我就想这么叫,好不好?”花无谢又饮了几杯,口齿有些不清,眼神也有点迷离。看来这酒可真不是好东西,傅红雪心里想着,皇上愿意怎么叫就怎么叫吧,没必要为这点小事违他的意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