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元星空

貂蝉不容易(让雪儿挑拨离间真难为这孩子了)

4 第一君子

“城璧哥哥以前不是这样的。他长我十岁,小时候除了练功时对我严厉之外,其他时间都特别的温柔谦和。”花无谢透过开着的窗子望向远处,仿佛那里有他的过往。“他十五岁跟着舅舅上战场,胜过也败过。不靠连家的关系,从最普通的小卒凭着军功一路升到少将军。赋闲的时候,他就会带着我和二哥四处转,他总说,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,游历长见识。那时,他是誉满京城的第一君子,鲜衣怒马、嫉恶如仇。百姓受欺负,申述无门的时候都会拦他的马告状,不管是高官还是恶霸,即使是连家的叔伯,城璧哥哥也从来没有怕过,都会为百姓出头。他活成了所有年轻人梦想的样子。那些年,茶楼酒肆的说书人最爱讲他的故事。可五年前,一切都变了。他变得我都不认识了,勾结权贵、欺下瞒上、自私冷酷、利欲熏心。我很怕见他,城璧哥哥是我的梦想,圣人一样的存在,可如今看一次失望一次。”花无谢一口气说完,不再言语,欲倒酒却发现酒壶空了。“不喝了,明儿还得早朝呢,去唤刘公公过来吧,红雪哥哥,去休息吧。”花无谢的酒品还不错,没做什么出格的事,傅红雪悬着的一颗心放下了。

第二日早朝,花无谢并没有看见连城璧,说是病了不能上朝。花无谢松了一口气,昨天那么一闹,他还真不知怎么面对那人。连鑫禄最终被革职,罚闭门思过一年。其祖父连泽稷治管教无方之罪,连降三品,罚俸五年。连泽稷松了口气,他已经准备了后招,若是皇上执意重罚鑫禄,半数文武百官都会以辞官相逼。如今这招算是用不上了。齐衡出列,欲开口被皇上阻了“就这么定了,齐爱卿无需多言。朕累了,散朝”齐衡被晾在那,心里不是滋味,皇上终究还是没顶住压力。

回了内殿,傅红雪已候在那了,花无谢担心连城璧的病,犹豫着要不要去看看。傅红雪想着两个人若是重拾兄弟情,于自己而言绝不是好事,就出言相劝:“昨天看连将军还生龙活虎,怎么会突然生病,依属下看,连将军怕是在怄气”“怄气?他那样成熟老练的人也会怄气吗?”花无谢可想象不出连城璧怄气等着自己上门哄是什么样子。“连将军我不了解,不过圣上既然认为他成熟老练,那昨天以及今天发生的事,会不会都是计划好的?”“你是说他算计好了让我上门向他低头?”花无谢还太单纯,果然微一挑唆,他就按照傅红雪计划的方向去想了。“我不了解他,这只是属下的猜测。也可能冤枉连大将军了。不过皇上对于入连府探病一事还需慎重,若真是计,皇上这次心软了。下次有分歧时,连将军再这么闹一场,皇上打算怎么办呢?”“红雪哥哥好聪明,我不去了,今天也不管那些折子了,咱们去南山猎场转转,我也任性一回!”花无谢很久未出过宫,突然做出的游玩计划让他很开心,何况又有一个让他看着就觉得赏心悦目的人陪在身侧,他的心情突然好起来,把那些朝堂后宫乱七八糟的事一下子抛到了九霄云外。

其实真叫傅红雪说中了。这位权倾朝野的连大将军还真是在怄气,内心里还有一点点小期待皇上能来看他。不过直至日暮,皇上也没来,冰冰传来消息说皇帝去南山猎场了,气的他狠狠地捏碎了手中的茶杯。碎片划破了手掌,有一线血滴滴答答流下。“您流血了”冰冰慌张地想找东西包一下。“不用。老实听着,我有话问你。你刚才说除了之前的那十个侍卫外,皇上还带了新加封的那个三品侍卫?”“是,此人名叫傅红雪。宫里传来的消息是皇上十分看重此人,用膳都是叫他一起的,此次狩猎,皇上也是与他并驾齐驱,还下了令让其他侍卫不得靠太近。”“好好查查他,我和他交过手,比我还要稍胜一筹,这样的容貌身手,留在皇上身边恐怕目的不纯。一直要详细地调查清楚!”


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