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元星空

貂蝉不容易(让雪儿挑拨离间真难为这孩子了)

5栽赃陷害

花无谢这些日子过得很不错,他拉着傅红雪把宫里宫外玩了个遍。他本是好玩的性子,现在又多了个让他赏心悦目的人在身边。虽然傅红雪话不多,但花无谢看到他就觉得开心。傅红雪一直小心翼翼的,在没摸清楚皇上和大将军性子之前,他不敢轻易行动。皇上像一颗晶莹剔透的水晶,心里想什么很容易就能从脸上看出来,连将军却不太好琢磨。

傅红雪琢磨连城璧的时候,连城璧也同样在琢磨他。冰冰归来,没带来什么有用的消息。“此人父母不详,据他自己说已经过世,武功来路不详,他自己说受过几位不知名姓性格古怪的异人指点。他从未在江湖上行走过,所以查不到什么。”“一群废物!”见连城璧动怒,冰冰赶忙跪下:“是属下无能,请主子责罚”“罢了,你起来吧。看来这人的确有问题。齐元若他们...简直是饭桶!身份不明的人也敢放在皇上身边,岂有此理!”“要不要除掉那个傅红雪?”连城璧点头,随即又立刻摇头:“你们别动他,此事我亲自解决!”

连城璧又入宫了。十多天没见他,花无谢觉得他似乎瘦了一点,不会真病了吧。想问候一句,看到对方冷着一张脸,花无谢把要出口的话又收了回去。“鑫禄的事,微臣谢过皇上。”连城璧说着客气话,脸上却一点没有客气的神色。他随手拉了把椅子坐下,单独见皇上时,连大将军从来都不跪拜行礼,这让花无谢很不舒服。虽然他不习惯皇帝这个身份,也不喜欢被人参拜,可连大将军不敬的行为还是让他有点窝火。“连将军有事吗?”“皇上可知你的贴身侍卫傅红雪,是一个什么都查不到的人?”“那又怎样?依连将军的意思,我身边的人,个个都要把宗谱都查清才能用吗?”花无谢也坐下,他不知道为什么连城璧要提起傅红雪,这让他有种很不好的预感。“那样的身手,非得极高的天赋加十几年一刻不停息的努力才练得成。我在他那样的年岁,武功远远不及。可一个这样的人,从来都没在江湖上行走过,直接从遥远的大漠到皇上身边来当侍卫,皇上就不觉得可疑吗?”“十年磨一剑,霜刃未曾试”花无谢笑笑“大将军怎就知道,红雪侍卫这么多年的苦练不是为了报效朝廷呢?我相信他”。“若你真当他是个普通的侍卫,我可以不管。可你一年都去不了后宫几次,登基四年,连个子嗣都没有,却成日与一个侍卫嬉闹,形影不离,你到底当他是什么?不管你怎么想,傅红雪我必须带走!”连城璧的声音高了起来,他也不想吵,可他看着花无谢油盐不进的样子,又实在压不住火。“连大将军,你管的太宽了吧,我的侍卫我自己说了算!”花无谢直视着对方的眼睛,丝毫没有退缩的意思。他越是这样,连城璧把傅红雪从他身边带走的意愿就越强烈,绝不能让皇帝再沉沦下去了!那样的美色,太过不祥,皇帝还太年轻,一旦被人利用后果不堪设想!

“无谢,你逼我的。有些事情我本来是不想告诉你的。五年前,害过你嫂嫂的国舅爷刘之江你不会忘了吧。当年他位高权重,劫持将军夫人一事未必定的了死罪。可我偷偷在他府里放了仿制的龙袍和玉玺,还买通了一个死士伪装成受丞相指使刺杀皇上,结果...”连城璧笑的有点阴森,“当时你还小,不敢去看,我可是围观了三天的剐刑,刽子手好刀法啊,割了上千刀才断气。刘氏一族,男子全部被诛,女人孩子都被卖作官妓官奴。就连太子爷也受了牵连,贬为庶民,要不,哪有你上位的机会?”“你,你太可怕了,刘之江可恶,可其他人无辜,你怎么忍心?后来,太子疯了,失足溺水身亡,跟你有没有关系?”花无谢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虽然一直对哥哥失望,可在内心深处,他还希望自己敬爱的兄长是个善良的人。“是我做的。国舅和太子本就不干净,平时就和藩王勾结,皇上也不是没怀疑过他们,只不过我加了把火,让皇上下了决心。至于其他人,要怪只能怪他们生错了人家。之前我年少轻狂,得罪了无数权臣贵胄,这才惹了祸事,害你嫂嫂白白送了性命。我既是为她报仇,也是让所有对头都看看,动我连家人会是什么下场。我跟你说这些只是想证明,栽赃嫁祸是我所擅长的。你若一意孤行,我有的是办法让你的重臣们为万人所唾弃,死无全尸。是要傅红雪还是齐衡他们,你自己看着办!”花无谢瘫坐在椅子上,对方施加的压力太可怕,无论如何,齐衡晋廉他们为自己殚精竭虑,他们不可以有事。而红雪,他是真的不舍得放手,怎么办?
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