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元星空

貂蝉不容易(让雪儿挑拨离间真难为这孩子了)

6置之不理

“若我把红雪哥哥送到你身边,你能保证不伤害他吗?”花无谢挣扎了很久,在私情与臣子间终还是选择了后者,这让连城璧感到了一点欣慰。终没被迷昏了头,还不算无可救药。“他不害我,我自然不动他。他的安全你尽可放心”连城璧的语气温和了些,他也不想看着弟弟左右为难。“好!明天我会派人把他送过去。”

花无谢见到傅红雪的时候,有点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。可该说的话总还是要说的。“红雪哥哥,连将军怀疑你到我身边另有所图,他...想带走你”傅红雪吃了一惊,随即又释然,也对。连城璧可不像皇上这么好骗,他查自己怀疑自己都是正常的。“那...皇...无谢相信我吗?”他强迫着自己把要脱口而出的皇上改为无谢,也许,此刻叫他的名字,更能拉近彼此的距离。“我当然相信红雪哥哥。可他拿齐衡他们的命要挟我,对不起,我真的没有办法。如果红雪哥哥不愿意,我这就派人连夜送你走。”傅红雪笑了,他很少笑,那一刻花无谢似乎看到了冰雪消融,春风拂面。“我愿意。我是不会让无谢为难的。我相信,总有一天无谢会强大到可以正面和连将军抗衡,到时你再堂堂正正接我归来。”

那一夜,两人相对无眠。花无谢提出要帮傅红雪画张像。花无谢的画功很好,勾勒的极具神韵。末了,花无谢几次想开口,又把话咽了回去。“无谢想说什么”看他吞吞吐吐,傅红雪终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。毕竟,过了今夜,恐怕短时间很难再见了。他看得出皇上是真心喜欢他,也是发自内心地尊重他。平心而论,他对这个活泼可爱的少年也颇有好感。但他也是自己要对付的人,傅红雪时刻提醒自己不可付真心。“红雪哥哥,你有没有一点点喜欢我?”花无谢轻声吐出一句,脸红了,却还是眨巴着小鹿般黑亮的眼睛看着对方。傅红雪点点头,下一刻,花无谢抱住了他,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他们都没动。傅红雪绷紧的身体渐渐放松,还好对方并没想在离别之际发生点什么,他松了一口气。

在去连府的路上,傅红雪一直在琢磨怎么能够减轻连城璧对自己的怀疑。出乎他意料,他并没有见到连城璧,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,他只是偶尔能远远看上一眼形色匆匆的连将军,居然连话都没说上一句。接待他的是连府二公子连尽欢。第一次看到连尽欢的时候,他就感到眼熟,但自己是第一次来京城,以前不可能见过这富贵公子。连尽欢长得与连城璧一点都不像,真看不出是兄弟俩。连尽欢为人热情豪气,让人很舒服。“你是傅红雪?哥哥让你跟着我,正好我身边也缺个玩伴,这几天我带你好好转转京城。”

连尽欢真的和他哥哥不同,他性子洒脱,生气了就骂,高兴了就笑,喜怒都摆在脸上,这一点和花无谢倒是很像。这几日就带着傅红雪吃喝玩乐,日子倒过得很是逍遥。赌场酒肆青楼茶馆,好像到处都有朋友,进去就是一群人围上来“二爷来啦”“尽欢今天必须好好喝一杯,不醉不归”“老哥哥家新买了个唱大鼓的,嗓子亮脸蛋俏,改天连二爷一定得去赏脸听听”日子好像总是很热闹,与傅红雪从前过的清冷生活很不一样。连尽欢,活脱脱就是纨绔子弟的代名词。不过,他也不是完全地不学无术。他名下有好些间铺子,有时候也会去查查账。他武功也算不错,三五个人进不了身,字画在京城也颇有名气。总之,连尽欢这个人总体来看还是不错的,仗义还心细,没有架子,朋友之中三教九流各类都有。傅红雪最怕的是和他逛青楼,傅红雪只进了一次,开始他以为是个有歌舞的酒肆,等到一群浓妆艳抹的女人将他团团围住,一个劲地抛媚眼甩手绢还在他耳边吹气,甚至还有想上下其手的,他才感觉到空前的惊恐。连尽欢看着傅红雪落荒而逃的样子,回去以后打趣了好久。

当然,连尽欢这样身份的人只是去喝喝花酒,是不会留宿的。他是订了亲的,来年便要成亲,女方是礼部侍郎的千金沈璧君,京城第一美人,据说性子也温柔,是出了名的大家闺秀。傅红雪好奇,“来府上这些日子,怎没见过连将军的夫人和子女?”连城璧已近三十岁,按常理讲,孩子应该都能上私塾了。“大哥成过一次亲,新娘子在出嫁当天被恶人劫了,自尽身亡。大哥从此就再没娶过。五年了,真快啊”


评论

热度(18)